凤鸣昆山

我见诸君多傻逼,料诸君见我应如是

『方王』七日谈

      原著向          
      假的散文诗格式                    

                           七日谈•你与他
         第一日你知道了他
     风吹淡了夏日的燥热
     云掩藏了心中的不安
 “训练营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小魔道!”
     林杰如是说,以少有的兴奋激动
   “有我厉害吗?”
      你却胡搅蛮缠:
   “没我厉害就别让他进队吧!”
    “哎…士谦…”
     林杰无奈地笑,答非所问:
    “他叫王杰希。”

         第二日你认识了他
 “怎么是个大小眼儿啊!”
     你诽谤,故意板起脸来。
     少年也并未搭理你,坐在一旁独自等待。
     老树里蝉鸣阵阵,春日有微草初芽。
     嫩嫩的,小小的,温柔的,
     是如今的微草和你们。
 “把微草交给你们,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一件事。”
     他这么说着离开了。
   “多多指教。”
     他这么说着伸出手。
   “我叫方士谦。”
     你撇嘴
   “还有,”
   “你要叫前辈。”

        第三日你承认了他
     因为他的强大和努力
     或是魔术师的眼睛向你发射了星星射线。
    “喂”
    “这次我原谅你了。”
    “但下赛季,下下个季,下下下赛季,你必须给微草拿个冠军回来!”
     大家都笑了,窗外鸟雀几声婉婉。
     许是庆祝那微草将茂郁成原。
   “好,我尽力。”
     那少年笑着,眼睛明亮坚定。
     他们都说那里有万千星辰。
     ——糟糕了,
     好像有点儿可爱。
     “是一定。”
    
           第四日你喜欢上他
     魔术师有一个秘密花园。  
    里面是一片茂郁绵延如原的青草
     还有一支玫瑰,馥郁芬芳
     无意间闯入的你
     看着眼前绿意盎然春满园和手里的冠军奖杯
      深情地说:
 “杰希啊,春天到了。”
   “前辈,”他脸上波澜不惊:“现在是夏休期。”
   “所以我喜欢你。”
     魔术师愣了,那支玫瑰轻摆。
     你站在夏日的青阳下,恣意笑着
     光风霁日,潇洒磊落。
     你的告白不需要醉酒。
   “而且我要走了。”
      但一样糟糕透顶。

        第五日你离开又回来
     仿佛五年春秋可以一笔带过
     而你只是出了趟远门
     走时还在想豆汁儿,烤鸭和小队长
     眼里却已映着四方八荒
     你一个人,
     走过了加州的阳光和雾都的雨
     南法的鲜花海岸和冰岛的峡谷极光
     却发现呀
     还不如老北平胡同巷里一笼热气腾腾的小笼包
    “该回家啦”
     你说。

        第六日你与他相恋
     他说你这个人任性乱来劳神费心
     你只扒着他的胳膊死不松手
     他还说你这个人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可他又说算了
   “谁叫我喜欢你呢。”
     小魔术师用他那藏着一整个星空的眼睛看着你,却没能掩饰的耳尖绯红
     你眼睛“砰”一下子亮了
     好像加州的阳光和雾都的雨
     南法的鲜花海岸和冰岛的峡谷极光
      ——那支玫瑰
      藏在秘密花园里的那支
      不见啦
      是那个——
      闯进来的少年
      摘走啦

    朋友们,结束啦
     这个故事没有第七日
     它是个不会有句号的童话
     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直到世界彼方
     ——不是么?
     微草岁岁枯荣有度,相爱无涯

评论(6)
热度(15)

© 凤鸣昆山 | Powered by LOFTER